星年与行

从世界末日倒流

夏日终结事件

刘耀文x王源

王俊凯x王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情窦初开到底应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?

模样尚未完全抽条的小男孩蜷缩着腿坐在舞蹈室的角落里,他一动不动地,像在发愣,又像在专注地思考什么事情。

那个人今天也会来。这个念头如同横生的枝节,蛮不讲理刺在了一个整天。下午五点钟的太阳已经有告退的趋势,虽然依旧张牙舞爪扑在跟前,可温度正在逐渐冷却。

下一秒舞蹈室的门被“嘎”地推开,丁程鑫毛茸茸的脑袋探入了半个,一眼捕捉到他,“刘耀文,快出来,师兄到了。”

 

走廊长长的,最远处那盏灯泡昨日烧了钨丝,于是就像突然停一拍的心跳,突兀得莫名。

刘耀文在丁程鑫身后踏入会议室的时候被里面的冷气冻了个哆嗦,他微微踮了踮脚,看见转椅上坐着的王俊凯师兄和易烊千玺师兄,两个人颇有点冷场的迹象。面对不甚熟悉的师弟,两位大明星都有点意外的拘谨。

刘耀文是最后被找到的,他不想太显眼,也不想被推出去和师兄们搭话。于是悄悄往后退一步,再退一步,等退到第三步时,突然有双手推上了他的肩。

肯定又是宋亚轩这个倒霉小孩,刘耀文不满地“啧”了一声,没回头,直接摸到那双手,用力掐了一下。

 

“哎哟。”王源喊的这一声就像暂停键,瞬间就把整个场子静音了。

刘耀文这才惊慌失措地转过身,一张小脸涨得通红,像颗熟透的小番茄。丁程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下意识就想把刘耀文扯回身边。

然而王源赶在之前抬手轻轻拍了拍小男孩的头,笑得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,“你力气挺大的嘛。”

既然师兄已经发话,丁程鑫就不好再有什么动作了。

 

过后再聊,也只感叹师兄大度又温柔。

 

师兄还很好看。刘耀文默默在心里补充。

清风霁月这个词有人用来形容马嘉祺,有人用来形容丁程鑫,其余的小豆丁没份。然而刘耀文执意认为,能担起这个词的,就只有王源师兄。

王源师兄就像天上的月亮,遥不可及,清清冷冷。刘耀文只能每天都仰着头苦苦等待,今天会见到吗?明天呢?

梦里吧。梦里的他迅速成长,能够轻而易举地将师兄抱入怀中,小心翼翼地吻上师兄的嘴角。梦里就是他的桃花坞,王源是他的豁然开朗,刘耀文沉在这虚拟的温柔乡里,出了一身又一身的汗水。

 

老师教的旋律难于上青天。十四岁的初中生已经是少年模样,舞台上信手掂来,舞台下苦海无涯。

他的课后家教老师马嘉祺舞蹈课还没放,刘耀文练得乱七八糟,差点没有咬到舌尖。

声乐室门口匆匆忙忙走进一个人,“咦”了一声,“你还没走吗?”

这次刘耀文成功咬到了舌尖,他傻傻看着出现在面前的王源师兄,结结巴巴说不出一个字。昏暗灯光下的师兄也好漂亮,尖尖的下巴看起来好玲珑。

丝毫不知道自己正在下美人蛊的王源师兄似乎被他逗笑了,扫一眼桌面上的曲谱,了然地点点头,“被留堂了是不是?这样行不行?我来教你,然后你把这间教室让给我,好吗?”

 

哪有不好的道理。

刘耀文晕晕乎乎,听师兄娴熟地弹出一串音,又听师兄流畅唱出一个调。

开的小灶初见成效,结束的时候王源师兄温柔拍拍他的肩膀,说你比他当年聪明多啦,要好好练习哦。

刘耀文眨眨眼,又迅速红成了一颗小番茄。

王源师兄笑开了,“你怎么总是脸红?是不是紧张?别怕啊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我倒是想你吃了我。刘耀文无声抗议,表面却乖巧抿嘴,他知道哥哥们都喜欢自己可爱的样子,所以这次也照本宣科。果然王源师兄又笑了,捏了捏他的脸,但什么都没再说。

 

马嘉祺来接他的时候惊讶了一下,临走前刘耀文回了回头,不料正好撞进王源的视线里。

对方好心情地朝他摆了摆手。

刘耀文挣扎了一下,果断松开拉着马嘉祺袖子的手,“咻”地跑了回去。在王源惊讶的眼光里从口袋掏出了一颗大白兔,郑重地摆在了琴键上。

 

等电梯的时候刘耀文悄悄也碰了碰自己的脸颊。

王源师兄的手好冷,他想,声乐室的空调是太低了,下次要把外套借给王源师兄穿才好。

电梯门开的时候,里面走了一个人出来。

马嘉祺反应极快,喊了声“师兄”。刘耀文则还沉浸在要给王源带哪件外套好,被马嘉祺拍了一下胳膊才抬起头。

王俊凯师兄不笑的时候其实有点吓人。

但这不是主要原因,刘耀文小小声补了声招呼,但与此同时王俊凯已经与他们擦身而过了。只客气点了点头,回了句“你好”。

 

回去聊天时丁程鑫知道了这件事,教刘耀文下次要热情一点。

小男孩坐在一堆哥哥中间,倔强地噘着嘴,干巴巴回了一句,“反正我最喜欢王源师兄。”

丁程鑫反驳,“王俊凯师兄也很好的。”

刘耀文解释,“我没有说王俊凯师兄不好,我只是说我最喜欢王源。”

丁程鑫吓了一跳,“你怎么直接叫师兄名字?”

刘耀文想了想,不说话,扶着马嘉祺的肩膀下了座谈沙发,去刷牙了。

 

他倒真的没有不喜欢王俊凯师兄。

只是莫名觉得,王俊凯师兄有点危险。

因为那天在会议室,自己不小心掐了一下王源,余光看到王俊凯师兄马上就站了起来。

 

刘耀文发现自己已经完全习惯叫师兄的名字了。

 

盛夏酷热。

男孩们凑了钱去买冰饮,刘耀文童工被惯性压榨,卷了大伙儿的钱就跑。一人一杯也不算很重,只是隔着薄薄一层塑料袋,冰得他手臂有点难受。

结果回来时意外撞见了喜欢的人。

刘耀文被热得喘不过气,但还是很男子气概地咬咬牙,趁电梯没有到顶前利落抽出最好的那杯递过去。

王源本来在关心他的选歌,一下子措不及防,“给我的?”

刘耀文酷酷的点了点头。

王源思考了一下,缓缓摸出手机,“多少钱我转给你吧。”

“不用的!就是给你喝的!”刘耀文觉得自己像在喊军号,有点丢脸。

 

但最后还是加到了微信。

刘耀文觉得自己中了六合彩,临分别前王源不好意思地笑,说以后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在微信找他,下次请你吃哈根达斯。

 

说好了一人一杯,刘耀文送出去的自然是自己那杯。

也不是白跑腿,哥哥们每次都每个人补贴几块钱,让他买杯自己喜欢的,最好的,最贵的。刘耀文光是冰淇淋球就能加两份,他欢欢喜喜想象着王源吃冰淇淋球的样子,实在开心了,就过去蹭马嘉祺一口拿铁。

苦苦的。小男孩皱起眉,很快又笑起来,没关系,王源会吃到甜的。

 

王源的朋友圈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的,一看就是成熟的大人。

不久前才荣升初中生的小男孩倒吸一口气,赶紧跑去自己朋友圈里仔细筛选,把幼稚的吉吉国王和小羊苏西都赶去了自己可见,只留下帅气的舞台照片与篮球运动。

刘耀文再退出去,一眼就看到王源的新朋友圈。

 

那杯他精挑细选了好久才下单的冰饮被摆在正中央,王源自己露了半张脸,配文是:感谢小师弟的夏日应援。

是发给自己看的吗?

刘耀文抱着手机躺在地板乐,迅速把照片存进了手机里。

 

这件事是被马嘉祺察觉到的。

那天他俩一起看限量版球鞋,刘耀文的相册装了满满的图鉴,结果再一划就滑到了王源那张图片上。刘耀文很没出息的又脸红了,马嘉祺若有所思地看他一眼,把手机还给他。

一个秘密,如果被其他人知道了,就成了时事新闻。

但发现这个秘密的人是马嘉祺,所以秘密也还是一个秘密。

 

马嘉祺同样也是温柔代名词。刘耀文也喜欢他,甚至某种程度上,刘耀文最黏他。但你要把王源搬出来,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这种类似于白月光的存在令十四岁心动不已,五体投地。

 

时隔好长一段时间后,刘耀文才再次见到王源。

尽管分别了许久,但当一眼看到白月光师兄时,刘耀文还是觉得心里小鹿乱撞。

王源认出了他,趁着空闲时间笑眯眯地走过来,抬起手比了比他头顶,“长高了是吧?”

刘耀文确实往上长了不少,他小幅度张望了一下,发现马嘉祺站得很远,这才放心地雀跃起来。

被他这个样子逗笑了,王源又问:“你今年几岁了?”

“我今年,十四了。”刘耀文回答带着点自己都未曾发觉的骄傲。

已经成年了的师兄怎么会不懂这份小心思,包容地点点头,“真好,十四岁真好。”

 

王源对自己是不同的。

意识到这个事情的十四岁不可避免地欢欣起来,师弟那么多,他总也只找自己讲话,甚至还会拍拍他的头。刘耀文坐在哥哥们那一桌,眼睛却老往王源那一桌瞧。

王俊凯师兄话不多,坐在王源身边,偶尔给王源倒杯橙汁,夹块红烧肉,其他也没什么特别的了。刘耀文觉得江湖传闻都是假的嘛,两人顶多就是普通同事,看起来还没有自己和小马哥关系亲密呢。

想到这里刘耀文心里一颗石头落下来,心情颇好的起身拿起了自己桌的橙汁,倒给了坐在旁边的马嘉祺。

马嘉祺想阻止时已经来不及了,他刚转过头去和严浩翔讲话,一回头就发现自己杯里的椰奶撞入了橘色的果汁。再看罪魁祸首,小孩正眼巴巴瞧着前面师兄那桌,毫无察觉。

 

马嘉祺皱了皱眉,但他也不能做些什么。

教训刘耀文,好像也没到那个程度。找师兄谈话,他不敢。

 

但最后还是训了小狼崽一顿。

马老师威严尚在,板起脸来就不是好脾气哥哥了。刘耀文还是有点怕他这个样子,被训得眼泪汪汪,却梗着脖子不服气。

那怎么办,被关禁闭了。

黑漆漆的舞蹈室一个人也没有,刘耀文怕黑又怕鬼,深深感觉到原来爱情真的是一件道阻且长的事情。他不敢找丁程鑫,也不愿意被宋亚轩这样的同龄人看到自己这副惨兮兮的样子,平时最宠他的是马嘉祺,但这场禁闭就是马嘉祺关的他。

楼下的车灯掠过,好像每一回都是鬼影重重。

刘耀文被吓得哇哇大哭,他拿出手机,泪眼朦胧找到了师兄的微信。

 

王源来得很快。

信息发出去后刘耀文数着拍子,刚数到第四个八拍,门就“嗒”的开了。

这下子不止是白月光了,王源在刘耀文眼里简直如神祗降临,带着门外希望的光芒一同出现在了眼前。

刘耀文哭得稀里哗啦,王源觉得既可怜又好笑。只能把小孩抱在怀里,好言好语安慰他,再三保证刚刚没有鬼出去,刘耀文才苦着脸止住了眼泪。

他缩在王源怀里,觉得自己这趟罪没白遭。

 

真的就是巧合。收到信息的时候,王源刚准备进电梯下楼,一看到就折返回去了。

他帮刘耀文擦眼泪,“十四岁还没长大呢,是不是?他那个时候也被我吓过,也是吓得都哭了,看起来可惨了。”

刘耀文抬起头来看他,“我会长大的。”

王源“嗯”了一声,“会的。”

勇气不是在舞台上才会有的。刘耀文做好了烈士炸碉堡的心理建设,猛地伸出两条胳膊揽住了师兄。王源被吓了一跳,但没有挣脱,“怎么啦?”

“你会等我长大吗。”刘耀文声音闷闷的。

“你总会长大的。”王源摸摸他的后脑勺。

 

“王源。”有人在后面喊了一声。

 

刘耀文猛地抬起头,看见王俊凯师兄沉着脸站在后方。

像是做了什么心虚的事情,刘耀文意外地退缩了一下。倒是王源自在很多,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地松开他,再转过身去,“怎么了?”

“走了。”王俊凯师兄站在原地没动。

“那我先走啦。”王源回过头冲刘耀文眨眨眼,“去洗把脸,别哭了。”

 

刘耀文常常感觉自己不再是小孩。

因为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孩进来,他站在那里,俨然已经是哥哥的模样。

可他终究还是小孩。

 

小孩就会有很多很多的想法,天马行空地落在每一刻。

他突然想尝试邀请王源去吃点什么,可走到门口又讪讪的折回来。

师兄这么忙,真的会答应吗?

然而狼崽就是狼崽,狼崽从不放弃。

 

刘耀文趴在门边看了好一会,才发现王源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王源生得出众,一颦一笑都是绝色。但是此刻王源闭着眼睛,毫无防备地,看起来脆弱又温柔。刘耀文静静站在边上看他,看久了,就泛出一股子欲念。

欲念如同箭在弦上,发与不发都不甘,进或不进都两难。

最终刘耀文虔诚地跪在了沙发边,慢慢地凑了过去。

 

亲到了吗?好像亲到了。

又好像没有。

在师兄迷蒙睁开的睡眼中,少年慌乱地站起身,跌跌撞撞就要跑。心跳声比平生任何一场烟火都要响,他紧张得手脚发软,像误入爱丽丝仙境的小狼,胡乱着找不到方向。

 

梦想成了一支穿云箭,“咻”地刺过心房。

刘耀文闷声跑回自己的舞蹈室,看见马嘉祺坐在窗边玩手机,不管不顾就冲了过去,一头扎进哥哥怀里。马嘉祺说唉哟你要吓死我。刘耀文耳根绯红,紧紧抱住马嘉祺的腰,说小马哥怎么办!我要死掉了!

“哪儿那么容易死掉。”马嘉祺好笑,把他拎出来。

“你不懂,我刚刚就已经死掉了。”刘耀文不怨哥哥为什么不懂自己,只喃喃地顺势跌落在地,再也不起。

 

接下来的时间是怎么过的刘耀文已经不太清楚了,直到夜晚回去的时候,路过某间没亮灯的房间,意外听到有人在吵架。刘耀文心头一凛,王源的声音依旧清亮,勾得他寸步难行。里面的另一个人是王俊凯,同王源讲,讲着讲着就要吵。

英雄主义往往更多存在少年人的心里。

刘耀文生出蛮横的保护欲,再不顾师兄弟的幌子,不管不顾就推了门。

房里的两人均被吓得一愣,王俊凯先反应过来,黑着脸就要把他推出去。刘耀文小脸一仰,大义凛然冲到王源跟前,双臂一展,像只骁勇善战的小兽,把喜欢的人牢牢护在了身后。

“不准你这么对他说话!”刘耀文那一刻觉得自己意气风发,所向披靡。

 

所以最后的结局是王俊凯走了。

王俊凯气场极强,冷着一张脸,一言不发地离开了。刘耀文后知后觉,背脊沁了薄薄一层冷汗。

王源懒懒地坐在高脚凳上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再慢慢变成了落寞。

 

刘耀文觉得这道白月光忽然变冷了。

他踌躇着向前,尝试着再次展臂,抱住了师兄。

王源尖尖的下巴搁在他肩膀,搁得他生疼生疼的。刘耀文心里铺出一种莫名的哀伤,他说:“我会长大的,以后我来保护你,行吗?”

“十四岁时,是不是都爱讲这种话?”王源叹了口气。

刘耀文被轻轻推开,王源动作柔和,把他额前凌乱的碎发拨走,掌心碰上他的脸。

“你喜欢我,是吗?”

 

男孩没有回答,他顿了顿,突然惊慌失措地跑了。

 

再隔几天,拖到最后一个走的刘耀文,又听见了王俊凯师兄的声音。

与往常不一样,这次王俊凯师兄的声音带了点狠戾,说谁他妈不爱你,不信来试试。

心中像出现了一丝裂痕,刘耀文颤抖着手,隔着门缝张望。

 

他与王源似乎从来都通过一扇扇的门来维系。

 

会议室的门,舞蹈室的门,声乐室的门,他勇敢去保护自己心爱的人的门。

还有这一扇,他看见他们接吻的门。

两人均是侧对着门,因此刘耀文可以清楚看见他们的每一个动作。看见王俊凯师兄不讲理地禁锢住王源的手腕,近乎撕咬地去接近他。刘耀文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白月光就这样慢慢从奋力挣扎到动作减小,到妥协,到最后融成一滩水。

他的月光破碎了。

里面王源的手终于动情地勾住王俊凯师兄的脖子,两人亲得难舍难分,酣畅淋漓。

 

小男孩背过身去,努力不听那声声告白,也不听那些难缠的喘息。他抬起手背抹了一把脸,“哒哒哒”地跑远了。

那一天偏偏是个晴天,刘耀文被大太阳晃得更加泪水汹涌,他跑啊跑,跑到马嘉祺的面前,什么也不说,就先“哇”的一声哭了。

马嘉祺把他揽在怀里,说你傻呀,你知不知道,你和十四岁的王俊凯有多像?

正因为知道,所以刘耀文才伤心。

美梦是气球,被那两个唇齿相接的成年人轻易刺破。刘耀文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要喜欢大人了。

 

丁程鑫可能也多少知道了一点,下课之后就过来,给刘耀文带了他爱喝的大杯桃子冰,上面又放了两个雪糕球。刘耀文悲伤得日月无光,小口啜饮着,说你们不知道,他还喝了我给他的冰饮,还发了朋友圈。

两个哥哥无奈对视一眼,他们是不知道刘耀文给王源送了冰饮,但他们知道,刘耀文横冲直撞地出现,就如同十四岁的王俊凯卷土重来。王源再理性自持,也不可能一动不动。

不单止是轮廓相似,还有那股冲劲,最重要的是,十四岁的刘耀文和十四岁的王俊凯,都同样敢对着王源直白示爱。

可王源永远不再是十三岁那年的王源了。

王源今年十九岁了,他真正会投身与之相爱的,是二十岁的王俊凯。

 

又或者说,他会爱上的,从来都只有王俊凯一个人。


几天后的中午,男孩们正在吃饭,王源就提着一盒子蛋糕进来了,跟在他后面的还有王俊凯。小的那几个都不知道怎么回事,欢快地把蛋糕一抢而空。宋亚轩把放有草莓的那块取出来,刘耀文却不想接。

这怎么看怎么像王源和王俊凯的喜饼。

刘耀文气闷,马嘉祺却周到,替他挑了一块蛋糕,又替他解了围,说小孩刚吃饱饭,先放着,一会儿再吃。

王源好脾气地笑笑,说没关系,自己觉得舒服最重要。

 

这话听着别有深意,刘耀文兀的生气了,他“咵”站起来,沉默着跑走了。

 

后来王源追了出来。

刘耀文在飘窗边被拉住,委屈得要死,“干嘛啊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!”刘耀文气急,在原地跺脚,“我不是都说了我会长大的吗!”

“......”

见王源沉默,刘耀文更急了,“你怎么就是不肯等等我啊!你等等我啊!”

“可是。”王源叹了口气,“我已经等过一个十四岁了。我从我十三岁那年等到十九岁,实在太久了,我不想再等了。”

“是不是因为我像他,你才对我好的?”

“我以为我一直放不下是因为十四岁那年的他太好了,但后来我发现,哪一年其实不重要,重要是的人。”王源看起来有点悲伤,“对不起,如果我是十三岁,可能我会等。”

 

“但是哥哥已经不是十三岁了。”

“哥哥在十三岁那年,就已经遇到了我的十四岁。”

 

大明星是很忙的。

蛋糕是临行前给小师弟们的奖励,刘耀文把草莓咬下一半,酸出了他一泡眼泪。

他站在门口,看着王俊凯的手看似随意实则占有欲极强地搭在王源腰上,王源看向王俊凯的眼神温柔之余还有刘耀文从未见过的依赖与爱意。

 

窗外依旧艳阳高照。

只有刘耀文知道,他的夏天从这一刻起,已经真正结束了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642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